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水利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专题会商会议

7月13日,水利部党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专题会商会议,分析研判部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究下半年有关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新哲,部领导田学斌、王道席、刘伟平、朱程清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田学斌通报了水利部党组落实2022年度第二次专题会商会议有关事项情况、2023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王新哲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工作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履行“一岗双责”,报告上次会商会有关事项落实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新哲指出,今年以来,水利部党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紧扛牢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水利行业质量安全监管效能,牢牢守住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底线和安全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国英表示,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聚焦、深入、专业、精准,提出的建议明确具体,部党组将高度重视、逐条研究、认真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水利各方面、各层级、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健全用好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于未萌。要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建设运行监督管理,深入开展水利工程运行安全风险整治,加强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监管,牢牢守住水利工程质量及运行安全底线。

李国英强调,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靠水吃水”等腐败问题,严肃惩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强化制度建设,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深入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项行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驻部纪检监察组局级以上干部,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巡视办)和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迎峰度夏能源电力安全保供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通过《关于积极稳步...
下一篇: 上半年,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2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