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圆满完成春灌泡插工作

5月11日开始,盘锦市盘山灌区、大洼灌区开始灌溉引水。为做好2023年春灌工作,盘锦市加强调研,做好指导,协同联动,截止5月31日,盘锦市圆满完成泡插供水工作。

4月初,市水利局局长、副局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到县区调研,了解大型灌区春灌备耕准备情况,现场查看了河道沟渠蓄水情况,4月下旬,市水利局副局长对墒情、苗情进行进一步调研,并对2023年灌溉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县区做好灌溉设备调试,完善健全灌溉、排涝工作方案,做好灌溉用水计量,并结合春灌调研,推进灌区改造项目和涝区治理项目进度。

各县区按照要求,春灌前,组织灌区管理单位对农田水利设施和机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修、检修。维修、检修中做到应修必修,提高设备的完好率,确保设备及渠系安全运行,有效保障今年春灌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做好春灌前蓄水工作,尽量多引、多提、多拦、多蓄;制定并完善灌溉计划、灌区供水调度方案,为补水工作做好保障;泡插期间,加强灌溉供水管理,动态掌握水利工程蓄水和河道来水情况,做好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和科学调水,充分发挥现有水利工程设施,圆满完成本泡插期间供水任务,为全市农业生产提供坚定的供水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晴、墒情,做好190万亩水田的补水工作,并加强汛期调度,确保及时排除积水,做好粮食生产的水利安全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水利部组织开展2023年淮河流域防洪调度演练
下一篇: 2023年度全市总河长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