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河库中心副主任苗政永来盘调研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

为进一步掌握全省水资源及节约用水管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5月26日省河库中心副主任苗政永一行5人到盘锦开展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管理工作调研,研究县级以上城市及开发区供水情况、非常规水源利用、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等相关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勇参加会议。

会上,盘锦市汇报了盘锦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非常规水利用情况;华锦集团汇报了合同节水开展情况。并就工作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进行广泛交流。

苗政永副主任对盘锦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推进应急输水工程建设,提升盘锦市水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二是要坚持高位推动,强化节约用水领导小组作用,以“水资源集约节约”高质量发展考核为抓手,推动再生水利用、合同节水等各项节约用水工作;三是要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强化宣传和典型引领,提升全民节水意识,推动全社会用水方式转变,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省厅水资源处处长李波、省水资源中心、节水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盘锦市水利、住建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水利部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市水务集团、华锦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年度全市总河长会议召开
下一篇: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