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水利部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圆满结束

4月19日,水利部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7期轮训班圆满结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是水利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部直属系统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

部党组对本次轮训工作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审定轮训工作方案,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首期轮训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

轮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课程;轮训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有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的现场辅导、又有精心优选的视频讲座,既有小组范围的全员研讨、又有大会形式的深度交流;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认真履行主办单位责任,负责同志参加每一期开班式,承办单位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做好各项班务工作,组建班委实施自主管理。全体学员认真参加学习,发扬优良学风,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了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2023年2月开始,水利部共举办了7期轮训班,每期学制5天,对部本级648名培训对象进行了轮训,做到了应训尽训、不落一人。


来源:中国水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强主持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
下一篇: 辽宁省引洋入连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复核会议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