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孟超检查辽河、绕阳河清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11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辽河、绕阳河防洪安全,2月11日,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孟超深入盘山县对辽河、绕阳河清障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孟超一行先后前往盘山县沙岭镇、坝墙子镇、吴家镇、陈家镇辽河重点河段和得胜街道、胡家镇绕阳河重点区域,仔细检查河道设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河长、行业主管部门和辽河油田领导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相关同志进行了细致交流。

孟超指出,河道是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河道清障工作是确保防洪安全的必然要求。县乡村三级河长、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防洪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河道清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兼顾各方、分类施策的清障原则,逐级压实各方责任,依法依规开展清障工作。

孟超强调,盘山县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清障实施方案,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兼顾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生态安全、防洪安全。对河道内套堤的清理整治要开拓思路,可与辽干防洪提升工程有机结合,并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有效解决工程建设土源供需矛盾问题。

孟超要求,盘山县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平台和各项配套协作机制作用,持续加强行业执法监管,形成通力配合、齐抓共管、保障有力的良好局面。对重点河流边清障边整治的同时,对设障情况和设障主体要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分类处置、动态管理,做到应清速清、应清尽清,确保全县汛前清障工作有序推进和圆满完成。

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勇,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同旭,市河长办日常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盘山县水利局和有关镇街领导同志陪同检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