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非法取用地下水 水利部门依法严惩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规范取用地下水行为,保障良好水利法治环境,市水利局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取水行为。

2022年11月7日,盘锦市水利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举报,在大洼区二界沟街道五七村海参孵化场内的一处水井有人违法取水,经调查核实,水井为创海水务所有,未取得取水许可,当事人未经批准擅自抽取地下水,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于20221111日对违法行为正式立案查处。

本案执法人员现场勘察后对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经市水利局集体讨论决定,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规定和《辽宁省水利厅水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盘锦市水利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缴水资源费。当事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积极履行了违法决定,缴纳全部罚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关于中央储备粮辽东湾直属库有限公司建仓项目二期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
下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关于盘锦市固废综合处理园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水土保持 方案审批批准予行政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