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绕阳河洪水防御工作

7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议,实时调度全市防汛度汛情况,研究部署绕阳河洪水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邢鹏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全市雨情、水情、工情情况的汇报,视频连线各县区和辽滨经开区,实时调度各地防汛备汛情况,并对绕阳河洪水防御工作进行会商研判,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当前全市汛情异常严峻,特别是绕阳河洪水风险尤为突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绕阳河洪水防御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预估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度汛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面对防汛大考,必须守牢底线,做足做好应对突发状况、极端情况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要提级指挥、升级响应,各县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各级河长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析研判、当场决策,并按照响应级别采取对应的应急行动,提前布置防御强降雨和洪水工作。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职,盘山县、兴隆台区根据防守区域分工,协调辽河油田、盘锦监狱、诚通集团等单位共同做好绕阳河重点部位的防御洪水工作,尤其做好河道内务农、作业、防汛人员避险工作。要全时管控,分段严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堤护堤、警示排查、人员管控、抢险救援,加密对绕阳河及其支流的巡堤查险频次,加大重点部位的盯防力度,针对堵点和瓶颈问题分段研判解决。要统筹调度、错峰调解,统筹考虑绕阳河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来水情况,加强河库闸联合调度,发挥盘山县水系连通控制工程作用,联调联控、拦洪排洪、削峰错峰,避免干支流洪峰叠加,最大限度保障行洪安全。要应急处置、长效整治,抓紧扩宽绕阳河蓄调水工程横堤开口断面,清除河道内套堤横堤,保证河道行洪宽度,做好胜利塘大桥改扩建等后续工程规划提升,确保尽早实施、尽快见效。要保证安全、保障生活,妥善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千方百计把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

市领导杜鑫、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服务中心召开庆祝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 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