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防指副指挥长、市防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孟超调研西部中小河流、辽河闸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590

当前,我市已经入主汛期,为确保平稳度汛,6月28日上午,市防指副指挥长、市防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孟超实地调研盘山县西部中小河流、辽河闸防汛备汛工作。盘锦水文局、盘山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盘山县调研期间,孟超认真听取了西部中小河流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西部中小河流河流概况、险工险段整治、防汛物资准备、抢险应急设备配备等情况并对防汛备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孟超强调,盘山县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备足防汛物资,强化支撑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雨水情发展变化,实时分析河道、水库来水情况,强化中小河流洪水预报,统筹做好水库、拦河闸坝等水利工程调度运用,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水库、河道行洪安全。 在辽河闸,孟超认真听取了辽河闸运行调度、上游来水、河道泄洪、河闸除险加固工程验收情况汇报。

孟超指出,辽河闸作为辽河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要科学调度,统筹考虑上下游水情变化,充分发挥水利工程调洪蓄水作用,并要求辽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年底前必须完成验收工作,不能影响全市“大禹杯(河湖长制)”考核。 孟超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严防死守,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情况,要重点盯防西部中小河流,做好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范,要强化值班值守,提前发布预警信息、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适时启动人员转移避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