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水利局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顾历史,缅怀英烈,大力培育党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荣辱观,不断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9月3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抗战胜利纪念日观影活动,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观看了红色影片《百团大战》和《八佰》。

观影前,各支部书记用通俗简明又富于感情的话语,从抗日战争的起因、抗战的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初步形成、全国抗战爆发、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等各个阶段历史进程进行了简要宣讲,惊心动魄的抗战革命历程,深深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让大家深受启迪。

通过观影,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抗日战争是无数伟人和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铸就的漫漫求索之路,抗战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硝烟已散,精神永存,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民族复兴不可逆转,而那凝结于苦难历程中的伟大抗战精神,早已成为中华儿女的精神底色,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体党员中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昂扬奋进的工作激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水利工程运行服务科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促业务、增交流” 党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篇: 水资源服务科党支部观看抗战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