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水利局举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活动

7月8日至9日,市水利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活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读细研讲话原文,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结合学习感悟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别作研讨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在水利发展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要求,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必须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思想精髓,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领会和积极响应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全部力量。

宗克昌同志就全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强调,一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体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做好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的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本次读书班和专题学习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服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下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党员干部赴市光荣院慰问革命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