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水利局依托红色资源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6月7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前往徐恩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百例展览馆开展参观学习和到影院集中观看战争题材影片。

上午,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百例展览馆,300面鲜红的党旗、国旗、军旗高高悬挂,28块展板汇集党奋斗历程中的重大事件,300件展陈文物诉说着当年的历史故事,背景墙上建党百年“百例”事件图文并茂,翔实的文字、大量的图片和实物以及宣传纪录片让人过目难忘,党史和军史元素令人震撼。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一鲜明主题,展馆从党旗引领、乘胜前进;百年图志、奋斗不停;不忘“百例”、实现梦想;放眼世界、建设盘锦四个方面,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走强党、强国、强军之路的坚定决心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强意志以及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胸怀。

参观学习期间,徐恩恵同志为市水利局的党员干部作了专场报告,深情讲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把建馆的初衷、党史国史军史材料和实物收集的过程、展区的寓意和展物的史料、建馆融入的新发展理念和现代化智能化元素、展馆开放以来取得的社会反响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时,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全场。

徐恩恵同志已年过八旬,作为一名老党员,多年来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他不仅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者、忠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执着践行者,更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榜样,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令人难忘,在一百例鲜活的党史故事里,感悟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对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从学史知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党员干部赴市光荣院慰问革命老兵
下一篇: 中共盘锦市委党校党史微党课 第十二讲 特色道路 改革潮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