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水利局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4月19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水利工作实际提出8个方面具体落实意见: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二是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责任制落实,开展各类预案方案的审核,做好汛前水毁工程和应急度汛工程建设和抗旱蓄调水工作。
    三是全面实施河长制。做好市县“一河一策”编制把关审核;落实各级河长巡河制度;将河长制工作与如何排污口核查、河道垃圾常态化管理和河湖专项执法行动相结合。
    四是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完成辽河闸竣工验收工作;推进万金滩河闸、大洼和盘山灌区改造、大洼南河沿和西山场泵站前期工作;加快辽河、大辽河等大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推进和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形成2018年水利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五是做好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辽凌河封育、水保项目和水系连通工程。
    六是深化水利改革创新。重点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小农水“先建后补”改革、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改革。重点是村水官员配置和乡镇水利服务能力提升。推进水利工程处改革工作。
    七是全力强化依法治水管水能力。强化辽凌河保护和河长制巡河巡河工作。
    八是围绕“重强抓”做好工作落实。强化行业督查考核检查工作做到“三督三查”,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以实督严考促进落实成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六次扩大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