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开工!

1月3日,2024年湖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岳阳市、益阳市、长沙市同步举行。金塘冲水库工程作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工程在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百乐村举行主体工程开工仪式。

金塘冲水库工程作为资水流域防洪战略性工程列入国家、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项目概算总投资98.43亿元,计划工期43个月。

金塘冲水库工程坝址位于益阳市安化县羊角塘镇鲇鱼洲,水库设计总库容2.14亿立方米,其中防洪库容1.6亿立方米。工程建成后联合上游柘溪水库调度,可将益阳中心城区、桃江县城、洞庭湖水系资水尾闾10个堤垸的防洪标准分别提高到100年、50年、30年一遇,有效解决41万亩耕地稳产高产的灌溉水源问题,有力改善资水航道航运条件,有效保障资水下游沿线用水需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崇尚节约新风尚,你我皆是践行者
下一篇: 一图读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