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力打好台风暴雨防御战

    第4号台风“泰利”是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台风,也是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后,水利部门迎来的首场防御硬仗。台风影响区域大,会造成复合型危害,各级水利部门务必保持高度戒备,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做实做细做足各项防御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台风暴雨洪水灾害损失。

    做好台风暴雨洪水防御,是水利部门每年汛期必打的“常规战”。此次台风“泰利”来袭,水利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水利部针对台风可能影响的福建、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省(自治区)启动洪水防御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进行指导。相关省区迅即做出防范部署,落实各项应对措施,严阵以待迎战今年首个登陆台风。

    台风路径存在不确定性,其带来的降雨可达特大暴雨级别,甚至可能超预期,成灾风险高。受台风影响区域水利部门切不能掉以轻心,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加强会商分析研判,视情及时按预案采取响应措施。要科学精准调度运用防洪工程拦洪削峰,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隐患排查,影响区内病险水库原则上一律放空运行,确保强降雨影响期间工程安全、堤防安全。要重点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及时掌握降雨数据、分析山洪风险、发布预警信息,做到预警及时、叫应到位、转移迅速,切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暴雨来势汹汹,防汛迎来关键大考。让我们进一步守牢底线、压实责任,以强烈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筑牢防汛堤坝,守好“万家灯火”。



来源 |中国水利报
审核 |陈锐
监制 |樊弋滋
责编 |王子月
校对 |孟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下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迎峰度夏能源电力安全保供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通过《关于积极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