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研究部署第三季度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讯 7月6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总结上半年水利工作,研究部署第三季度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司局、直属单位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水利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会议强调,第三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并经历主汛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目标,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硬仗。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部署,全面推进国家水网建设。要大力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建设,建立健全综合工作体系,加大治理管理力度,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要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成果,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规模化发展及小型工程标准化改造,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要大力推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系统建构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水网、数字孪生工程。要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管理,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广合同节水管理,支持发展节水产业。要持续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落实落细河湖长制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流域“四统一”,抓好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要持续推进水利改革,积极拓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长期资金筹措渠道。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项行动,着力提升水利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审核 |陈锐
监制 |樊弋滋
责编 |邓婉颖
校对 |王子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
下一篇: 王炳森督导检查我市防汛风险隐患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