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农村供水保障,建立完善全覆盖电子档案,实施动态监测和动态管理,超前预测和采取风险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基准线,严格执行黄河保护法,强化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做好黄河上游水源地涵养保护、中上游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河道生态流量保障,守护好黄河母亲河。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健全流域防洪工程体系,节约集约利用和科学调配管好水资源,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强化南水北调工程水源地保护,确保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扎实抓好部属系统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水利部就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约谈部分省级和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下一篇: 水利部专题部署2023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