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4月2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推动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改革,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是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统筹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需要,抓好水利重大改革任务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水资源刚性约束、水价形成机制、用水权市场化交易、水利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支持发展节水产业。强化河湖长制、流域治理管理等体制机制保障,构建更加完善的水利法治体系,努力破除制约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深化水利改革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把准水利改革方向,进一步明确水利改革目标任务,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把各项水利改革工作抓好抓实。要调动各方面水利改革积极性,健全水利改革创新激励机制,加大水利改革典型经验交流推广。


来源:中国水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下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