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全市地下水资源管理与保护,规范取用地下水行为秩序,防止地下水生态破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7日上午,盘锦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议,会议由盘锦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勇同志主持召开。

首先由盘锦市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春峰同志传达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的具体方案,本次推进会议主要是对专项执法行动的再部署、再落实,重点打击一系列不合法的取用水行为,落实地下水监管职责,强化部门协作执法能力,规范取用地下水行为秩序,防止地下水生态破坏。

目前,我市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执法行动已进入专项执法阶段,通过全面检查和专项督导两个方向共同发力更好的完成第二个阶段的任务。巩固提升阶段,要通过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和进行专项行动总结两项活动安排更好的完成第三阶段的任务。

会上,听取了各县区工作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李勇副局长重点强调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排查,严格执法。二是健全机制,严格通报,按照时间结点完成省厅信息调度填报工作。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同时还部署了当前工作。

盘锦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市农水科负责同志,市水利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市水资源服务科、水政监察支队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县、区水利局(水利中心)分管领导,水资源、水政监察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高素质 排查彻底
下一篇: 省水利厅组织对全省水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进行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