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级河长、市级河湖总警长、副市长任振波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636

3月24日,市级河长、市级河湖总警长、副市长任振波对分管河流西沙河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巡河检查,市河长办、市河湖警长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任振波一行重点对西沙河甜水镇设施农业区、盘山与北镇界河段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境内流域“清四乱”攻坚行动推进、河道环境治理、“两长联动”机制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检查,在认真听取有关同志情况汇报和实地查看后,任振波强调,西沙河是我市的重点中型河流,因历史原因和边界河段开发利用,阻水障碍较多,河道行洪压力较大,去年防汛工作出现了较严重险情,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要引起高度重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西沙河各级河长、河湖警长要切实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主动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行动自觉,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担当再强化、坚攻整治再推进、部署要求再落实,确保主汛期西沙河行洪安全,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下一步工作,任振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头等大事,各级政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针对我国较往年偏早进入汛期的客观实际,以及上级对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和“清四乱”攻坚行动工作的时序要求,各级河长、河湖警长和有关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脚下有尺、手中有方,进一步增强各类安全风险的前瞻性、预见性,做到统筹兼顾,主次相依,为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共同目标切实做到谋划到位、协调到位、推动到位、治理到位。

任振波最后要求,盘山县各级河长、河湖警长和有关行业部门要真正俯下身子、下沉一线,彻底摸清西沙河现存的各类问题,集中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按照精准定性、分类施策的工作原则,提出清理整治的初步方案,在疫情缓解后适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判和协调推进西沙河综合治理工作,争取让西沙河早日建设成造福人民的健康河、幸福河。

盘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韩东斌、有关乡镇政府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巡河检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