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级副总河长、副市长周伟山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749

1月26日,市级副总河长、副市长周伟山在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对辽河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工作。

周伟山一行先后前往盘山县坝墙子镇、陈家镇,双台子区统一镇重点对辽河防洪提升工程滩区居民迁建和河道内大棚清理整治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在认真听取县区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后,周伟山强调,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是全省、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创建辽河国家公园的先导性、基础性和标志性工程,是确保辽宁防汛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大项目,我市辽河滩区居民迁建和大棚清理整治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意识,通力协作、攻坚克难、一体推进,务必守住时间底线和安全底线。周伟山强调,各县区要做实基础工作,做细群众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搬迁安置、生产生活等方面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详细宣传讲解有关政策,细化优化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精细精准、扎实可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随后,周伟山一行来到兴隆区兴海街道辽河管理段,对兴隆台区冬季河道防火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在详细听取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后,周伟山强调,今年冬季河道防火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兴隆台区要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盯冬奥会、冬残奥会等敏感时段,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压实属地河道防火责任,进一步完善防火应急预案,持续强化防火演练,配套完善防火器械物资,同时结合河道管理实际,多措并举,真正做到宣传教育到位、检查指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消除火险隐患,有效杜绝火灾发生。

在结束兴隆台区检查后,周伟山一行驱车前往大洼区新兴镇辽干防洪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相关标段工程进展情况,周伟山强调,在省委、省政府强力推动下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辽干防洪工程先期工程在大洼区顺利开工,实现了年内开工的建设目标,大洼区要坚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在土地征用、料场选址和施工进场等方面要全力配合建设单位做好基础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强化河道开发利用属地监管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助推辽干防洪工程顺利建设,确保把辽干防洪提升工程早日建设成造福人民的幸福工程。

巡河期间,周伟山对新兴镇自来水厂进行了检查,对农村饮水安全监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兴隆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伟峰,双台子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茜,盘山县副县长李可可,大洼区副区长张福泉及县区河长办、相关镇街和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巡河检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