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对我市冬季河道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为确保冬季河道安全,不断强化我市河道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1月18日上午,市水利局副局长赵宝海深入各县区实地检查河道防火工作。

赵宝海先后到辽河盘山县沙岭镇段、吴家河务所、双台子区陆家段、兴隆台区裴家段、大洼区新兴河务所等地,就河道防火物资准备、防火责任人落实、河道打草等情况进行检查。

赵宝海要求,各县区水利局要充分认清河道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及其重要性。要做好防火器材和设施等防火物资储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河道及封育区可燃物清理,认真做好重点部位的火源管控,全面实施割草控高,降低火灾风险等级和发生火灾后的危害程度,防范于未燃。

赵宝海强调,各县区要时刻紧绷河道防火这根弦,加大巡查力度,抓好火源管控,切实构筑起河道防火“屏障”,进一步加强对河道路口的管控,通过设置标语,重点点位增加巡查频次等方式,减少河道火灾风险。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广泛动员沿河各村的村干部、水管员,加强河道巡查管护工作,营造河道防火、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各县区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局建管科,中心运行服务科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下一篇: 水利工程运行服务科党支部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