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落地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8月6日,市委书记张成中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防控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络,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成中一行首先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加强部门的密切协作。要激活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压紧压实各级指挥部的责任,全面做好人员储备、物资储备、场所储备。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在盘锦市传染病医院,张成中认真听取医院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医院的医疗条件、传染病防治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全链条闭环管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院内感染。要加强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医疗废弃物管理处置,规范医院污水处理,确保医疗废物全部、及时安全处置。要加快推进负压隔离病房改造工程,确保按时按质完工。
  调研中,张成中强调,要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变化,统筹力量继续做好各类风险人员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识别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确保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管控到位,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处置环节,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密闭场所的管控工作,加强医院、诊所、药房的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把各项防疫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李猛副局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一网通办”工作
下一篇: 市级副总河长、副市长贾洪琳同志开展第三季度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