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水利局收视省河长制办公室 省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河湖长制)”竞赛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水利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8月4日下午,盘锦市水利局收视省河长制办公室、省农田基本建设“大禹杯(河湖长制)”竞赛考评(东水济辽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水利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水利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一是通报全省河湖“清四乱”及河道退耕封育、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二是通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三是解读《辽宁省“十四五”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报水利部及松辽委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明察暗访情况;四是通报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计划执行及审计反馈问题情况;五是通报全省项目稽察、移民扶持资金计划执行情况。省水利厅厅长王殿武同志对全省水利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并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七一”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聚力“三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对标对表,攻坚克难,确保水利任务全面完成。三是要注重疫情防控,抓好落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要求,维护水利行业安全稳定,加强源头预防,妥善答复群众问题。

省视频会结束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对我局贯彻落实省水利厅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七一”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我局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围绕今年工作任务,梳理工作目标,确定完成时限,从问题着手,重点在行业监管、河长制、“清四乱”、工程建设管理、行政执法、安全监督、质量检查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聚焦“三落实””、“大禹杯””、“河长制”考核,落实责任领导、部门、单位,形成责任清单。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到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提高思想认识,做到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

市水利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科室负责人,水利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级副总河长、副市长贾洪琳同志开展第三季度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下一篇: 我市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