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张成中开展巡河调研

7月14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张成中就绕阳河等西部河流河道“清四乱”、水系连通工程建设、防汛度汛等开展巡河调研。

在盘山县绕阳河红旗水库河段,张成中实地检查河道排查问题整治工作,详细询问河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的“四乱”问题清理情况。张成中指出,抓好河道“清四乱”工作,既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要求,也关系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清四乱”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迅速行动,集中攻坚,全面加强我市河流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系统整治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促进河道面貌大变样、生态环境大提升。

在绕阳河万金滩新闸,张成中仔细查看万金滩新闸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水系连通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就项目建设管理、任务要求、综合成效等进行深入交流。张成中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创精创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完善建后管护模式,强化项目整体带动效应,促进沿河区域产业发展、环境改善、生态优良。

在盘山县和兴隆台区交界处的绕阳过水路面桥,张成中详细了解绕阳河红旗水库西部中小河流汛期联合调度、确保辽河油田生产的情况。张成中强调,每到汛期,洪涝灾害都是影响油田生产的主要因素,抓好防汛工作关系到全年油气生产的顺利完成。各级相关部门要提前入手,充分准备,靠实措施,多方联动,不存侥幸,不留死角,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辽河油田安全度汛。

针对近期的强降雨天气,张成中要求,要加强监测和风险研判,建立多部门联合会商机制,坚持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结合,加强对隐患点的实时监测和巡查排查。要进一步明确风险,抓紧清除、排除风险隐患,把防护措施做好,把风险降到最低。要严格值班值守,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有一丝麻痹松懈,确保及时发现漏洞,并立即组织研判,果断采取行动。要做好人民群众的转移避险准备、抢险救援力量预置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洪水的反应能力,确保全市防洪安全。市领导关大明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宣贯培训圆满完成
下一篇: 市水利局党员干部参观盘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