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抓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学习贯彻,树牢编制工作的规矩意识,着力破除制约行政效能发挥的弊端,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用编”做到令行禁止、服从大局,“管编”严格执行编制使用前置审核制度,拓宽“统编”思路,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扎实完成省委专项督查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智慧治理”系列文件是指导我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结合实际对制度体系再完善、再健全,做到统筹谋划、务实管用。要坚持高标准打造好“党建引领、智慧治理”综合服务平台,建立起上下贯通、横向联动、全民参与、快速响应的现代化运行机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将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党建引领、智慧治理”现场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的组织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今年以来的工作,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面对国内外异常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各市级党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成绩实属不易。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市级党组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握时效全力推进“四争四抓”,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特别是空间规划,认真对照自查进度效果,确保14项重点工作落实。当前要把防汛抗旱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我市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党组今年以来的工作,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夯实基层基础。群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继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中心工作上来,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做到市委有决策、政府有号召、群团就要有行动,让群团组织在助力盘锦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服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走亲戚.在行动”活动
下一篇: 水利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