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310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着力解决好河长制最后一公里这项重要课题,2019年9月19日,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宗克昌一行,轻车简从,深入基层到大洼区榆树街道及榆树村、榆茂村和青联社区围绕乡村河长制工作更好更快推进开展调研。

宗克昌同志首先来到榆树街道办事处,详细听取了乡级河长组织协调和落实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介绍,对乡级河长安装使用河长通软件、在实际使用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对下级河长上报的各类问题如何处理、以及组织协调区级河长制成员单位落实相关整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询问。

随后,宗克昌同志在乡级总河长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榆树街道榆树村、榆茂村和青联社区,对流经各村(社区)的西榆河、五排干、二排干河道和沟渠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现场与有关村级河长、水管员、网格员、保洁员等进行交流,重点了解河长制巡护、监管两大体系在基层的作用发挥和协调运转及河长通软件安装使用情况,在发现个别村级河长还未按要求安装巡河软件后,宗克昌同志耐心细致的讲解软件安装的重要意义,帮助村级河长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并现场指导村级河长安装,同时要求榆树街道严格落实此项工作,大洼区河长办要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提供好技术服务保障,把软件应用的重要性向各级河长讲清楚,说明白,为信息化巡河工作的深入开展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全员发动。

调研工作中,宗克昌同志还对乡村级河长和水管员、网格员、保洁员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要求有关人员回答所管河段起止点、长度、河长职责、巡河频次、发现问题、情况上报和问题整改以及与河段警长的日常配合等情况,在发现村级河长对职责认识还不全面、巡查记录还不规范的情况时,宗克昌要求区河长办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开动脑筋,结合村级河长的自身条件,多采取通俗易懂的培训方式,提高基层河长的认知能力和履职能力,使他们更好地从事河长制日常管理工作。

陪同调研的领导同志还向乡村级河长每人赠送一本市河长办精心编制的图文并茂的《河长制工作手册》,方便乡村级河长更好地了解什么是河长制、如何开展河长制工作、河长巡查巡护的日常重点工作有哪些、各种记录如何规范填报等,指导和帮助乡村级河长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方便基层河长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河长制工作。

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常建和市水利局、市水利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