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各责任部门主动作为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229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盘锦市河长办积极协调各责任部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市环保局狠抓河流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定期对我市各河流水质断面进行例行检查。重点巡查超标河段及相应排污口。将河流断面水质达标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及时将存在问题以《盘锦市河流断面水质通报》的形式向县区河长下达,并调度和督促县区对水质超标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今年1-8月份以来,我市国控、省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考核标准,达标率100%,好于去年同期的85.7%。
    二是市农委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结合农机深翻整地、秸杆粉碎还田、旱耙地、水耙地等农机措施,全市秸杆肥料化利用达59.97万吨。全面推行植保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重点抓好水稻病虫统防统治及绿色防控项目。全市防统治面积达到40万亩,有效控制了农业面源污染。
    三是市林园局积极推进湿地保护工作。整合耕地补偿、湿地生态补水、湿地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项目,编制完成《2017年辽宁辽河口湿地中央财政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现已到位资金2000万元。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采取部门联动、限期整改的模式,督导保护区内各区、镇、街道、油田、地方企业等相关生产作业单位进行保护区内违法违规设施整改工作,已完成塘铺博物馆、接待中心超市、1700米木栈道、2.7公里滨海路、醉美湿地进入核心区和缓冲区内设施、原红海滩景点、月牙湾景点、芦花滩码头、苇海观鹤、五干停车场、长天阁、酒壶嘴养殖池塘等违建设施的拆除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