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防办召开防范强降雨会商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7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大到暴雨,降雨量为30~70毫米,个别乡镇降雨量为70~1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最大瞬时风力8~10级。市防指指挥长、市长邢鹏做出批示,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为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6月26日上午,市防指副指挥长、市防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孟超主持召开市防办防汛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对防范强降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盘锦水文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会上,市气象局、盘锦水文局分别就本轮天气过程及河道水情进行了预测分析汇报。随后,与会单位结合本行业、本单位职能就防范强降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防御、应急处置等措施。

孟超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及河道水情变化,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根据预案中响应条件与气象预警挂钩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和发布预警信息。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指挥调度,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准备,发生险情时确保应转尽转,不出遗漏。要在保障河道安全前提下,控制水库汛限水位以下运行。要落实地下空间、地下车库、地下营业场所、低洼地区、下穿式立交桥、中考考点等重点部位的防水排涝、安全管控、交通疏导等工作。要落实专职巡堤查险人员,对河道、堤防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严防群众在河道附近钓鱼、围观、游泳。

孟超强调,各级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在岗在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工情,及时掌握险情、灾情,有效应对处置并规范上报。各级各类抢险队伍要做好应急备勤,随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2022年盘锦市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通报的通知...
下一篇: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