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局长孟超对盘山县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6月19日,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孟超在市河长办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对盘山县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孟超先后来到沙岭镇孟家村辽河河段、坝墙子镇双井子村、马架子村新开河河段,对盘山县整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实地督导。盘山县本轮整治工作涉及拆除问题22处,自5月19日全市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推进工作会议后,截止目前,盘山县已拆除9处,剩余13处问题正在抓紧拆除中。

    孟超在实地检查后,对盘山县高度重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注重宣传引导,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务必扎实开展好排查整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孟超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各级河长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省、市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对情况复杂、整改难度大一时难以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上报审核,并加强跟踪督办,抓好长效整改。盘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大庆,有关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盘山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防汛救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篇: 省防指督查组对我市开展防汛抗旱实地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