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

按照年度工作部署安排,省水利厅于5月16日下午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各市水利(水务)局、沈抚新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以及厅机关各有关部门、厅直各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重点工程移民安置验收、辽干滩区居民迁建和前期安置工作推进进程,以及2021-2022年度移民后扶资金执行情况,传达了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精神,丹东、葫芦岛和喀左、义县等4 个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和典型交流,省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骁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全省在建的17项大中型水利工程规划搬迁4.6万人,完成征地移民投资113亿元。落实后扶项目15014个、资金56.9亿元,累计发放直补资金14.4亿元。去年,我省落实后扶资金14.27亿元,发放直补资金2.55亿元,惠及移民40.4万人,实施后扶项目1500余项,全省农村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600元,为全省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库移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时刻增强抓好水库移民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保证水库移民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落实“十四五”水库移民规划,加快完善全省水库移民工作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努力构建科学顺畅的工作协调机制,扎实做好移民安置前期规划与实施、移民安置专项验收工作、后期扶持政策的落实和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强 移民安置和后扶资金的行业监管,强化全流程整改闭环管理,综合运用稽察、监测评估、绩效评价和专项工作检查等手段,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强化全流程整改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着力破解制约水库移民工作提质增效的短板弱项,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年度水库移民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度全省防汛抗旱业务专题视频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 辽宁省出台办法全面提升水土保持专家库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