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

为提高我局办公环境安全隐患防范意识,按照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4月27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猛带队对辽河闸、谷家站、于岗子站、南塘站、双兴等重点水利办公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进入办公区域,现场查看办公楼、职工食堂、值班室、安全责任台账、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警示牌、安全疏散通道设置和消防器材配备及疫情防控物资台账等情况,详细听取了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办公场所、水利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与有关人员现场交流。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水利局安全隐患防范工作部署,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一是加强场所外管理。办公区域出入口禁止对外开放,要在危险水域设置警示标语、禁火警示标志、安全围栏要加固、环境卫生要整洁、春季采取防风等防范措施;二是加强场所内管理。办公区域内开展对办公室、档案室、杂物间、库房、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食堂设施、室内门窗、用电设备运行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全面落实责任制。坚决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非必要不出盘,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强化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组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风险研判,坚决做到“早部署、早排查、早消除”的原则,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立即消除,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市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欣跃、局办公室、中心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组织收视收听2022年全省水利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水利服务中心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