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青春战“疫” 水利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市水利服务中心党总支闻令而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水利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积极组织23名党员干部赴一线社区(村)开展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您好,我们是大洼区田家街道林海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您家近期有无离(返)盘人员,是否提前到所在社区报备”、“近期您和您的家人是否到所在社区参加核酸筛查”、“感谢您的配合,请您和您的家人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流动、不外出,谢谢您的配合,祝您和您的家人生活愉快”。

疫情就是战情,号令就是命令。水利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经过培训,志愿者傅敬梅、翟旭、孟晓飞穿上了防护服,成为了“大白”中的一员,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冒着初春的大风,帮助维持秩序、录入信息、协助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年迈群众采集样本,虽然户外寒冷,但是他们没有喊苦喊累。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张磊、齐家炜、靳芳、曾晋、李彦峰…一名又一名同志,他们放下手上的工作,带着单位的嘱托和亲人的理解,冲入抗疫一线,坚守岗位、靠前作战,认真梳理登记居民信息、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核实信息并建立台账,他们不惧风吹日晒,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始终如一地和广大党员、志愿者们携手并肩,义无反顾地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同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水利系统的全体志愿者们表示,只要疫情一日不退,他们将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不灭役魔不松劲,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展现新时代水利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以水滴石穿的韧劲,为早日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奉献一份水利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
下一篇: 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