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国家疫情防控督导组 来盘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31日—4月1日,国家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一行来盘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并召开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陪同调研。

李大川一行先后来到丹锡高速公路盘锦站出入口、市传染病医院、盘山县吴家镇双桥子村和兴安村、大洼区隔离宾馆,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组织调度机制运行、交通出入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和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等情况,对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落实公路水运口岸防控措施,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全力做好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加固院感防控体系,强化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实闭环管理,做细“防控管”,确保医院诊疗安全有序。要科学划定、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分级分类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防范区人不聚集,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严格按照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场所管理、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在4月1日上午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李大川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抓紧补短板强弱项,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健全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分兵把口、齐心协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升流调快速响应能力、实战处置能力和“三公协同”能力,配齐配强专业人员,强化常态备勤、日常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要发挥核酸筛查监测作用,持续强化检测能力,全面精准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切实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妥善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就医用药保障、困难救助、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到管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邢鹏表示,盘锦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督导组的意见建议,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宋良伟、副市长贾洪琳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市水利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下一篇: 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纪律要求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