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增强组织力 强化执行力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处在关键阶段。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关键就是要增强各级党委政府指挥调度的组织力,强化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责任落实的执行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疫情防控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是一项系统工程,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任何一个岗位出现懈怠,任何一个区域出现麻痹,都可能造成大的影响。因此,全市上下都要把责任担当起来。历经两年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们不断提升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我市疫情防控强大的组织力和执行力。

增强组织力、强化执行力,首先人要到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起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线。我们看到,各级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我们看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4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担当;我们感动,医护人员在料峭的寒风中做核酸检测,夜以继日,只为了尽快给出检测结果;我们感动,卡点的“战士们”与星光为伴,只为了守护城市的安全……他们心里有事,眼里有活,用默默的奉献和坚守,凝聚形成合力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着力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调动和带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我们要继续增强组织力强化执行力,更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增强组织力、强化执行力,事要到位。各级党委政府既要统筹调度指挥,又要严格落实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找差距、补短板,落实政府责任、强化属地管理,依法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坚决防止浮在表面、空喊口号、推诿扯皮,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研究具体办法,明确具体责任,一级带一级去干,一环扣一环去抓,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逐一落到实处。从严格把守盘锦的各出入口,到有序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从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到耐心细致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全市上下要做到组织有力、执行到位,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增强组织力、强化执行力,责要到位。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因地施策,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一个人。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强化督查问责是压实“四方责任”的必然要求,是保障疫情防控令行禁止的必要举措。加强督促检查,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百米。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攻坚战、总体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把增强组织力,强化执行力贯彻到底。各级党委政府只有切实增强组织力,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切实增强执行力,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才能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赢得与时间的赛跑,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级河长、市级河湖总警长、副市长任振波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巡河检查...
下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