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人民是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病毒仍在肆虐,防控人人有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广大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从做好自身防护做起,高度自觉地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众志成城,才能战胜疫情。在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可能是病毒的感染者、传播者。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经济社会的稳定。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谁都不是旁观者、局外人。历史上,盘锦每有大事难事,都是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闯关过坎,现在我市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仍然要依靠人民。人民是疫情防控的主体,疫情防控一刻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配合、支持和参与。我们看到,在疫情防控的关卡,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到处都有人民群众共战疫情的身影。从发挥“探头”作用的楼栋长,到为核酸检测“白衣战士”献上感恩手舞的小女孩;从在朋友圈留言可以免费运送防疫物资的货车司机,到风雪中给核酸采样人员送去热宝的母女……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参与着抗疫。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温暖了这个疫情阴霾下并不温暖的春天,也丰富了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内涵,更增强了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有力有序有效防控疫情,才能保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同时,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才能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支撑。2020年,面对百年不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群防群控、风雨同舟,有效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促进了生产生活秩序全面迅速走上正轨,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双赢”。近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已经积累了精准防控经验的盘锦人民,在思想上行动上也更加自律自觉。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支持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一声令下,全民非必要不离盘、不扎堆、不聚集;一声召唤,全员分批有序接受核酸检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市核酸扩面筛查检测结果皆为阴性,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每一个人都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绝不能掉以轻心,容不得丝毫松懈。因为每一个人都关联一个家庭、一个小区、一个单位、一个学校、一个地区。一个人的麻痹大意,一个环节的疏漏失守,可能会导致一个地区的防疫工作前功尽弃。所以,每个人都要时刻提高警惕,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把防控措施落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发现苗头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样才能彻底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每个人都要识大体、顾大局,不仅保护好自己,也要为他人着想、为社会着想,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去,团结协作,共同抗疫,“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人民是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形成“全民参与、全民作战”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早日战胜疫情“倒春寒”,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下一篇: 市水利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