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巡河检查

2022年3月9日,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对分管河流大凌河开展第一季度巡河检查工作,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湿局有关领导同志陪同检查。

郑玉琪一行针对大凌河沿线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四乱”问题治理、河道垃圾清理、河道防火、湿地保护等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郑玉琪指出,按照上级整体工作部署,目前,全市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和河湖“清四乱”攻坚行动正全面推进,有序开展。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履行管河护河责任,着眼防洪安全的“国之大者”,要敢管、真管、常管、管出成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河道碍洪及“四乱”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呈报问题、联合会商研究解决问题,做到统筹谋划、精准研判、分类施策,推动全市河湖治理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郑玉琪强调,要切实增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逐步形成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参与湿地保护管理的社会氛围。要发挥好自然保护区的宣传教育功能,以“世界湿地日”、“爱鸟周”等常规宣传活动为依托,促进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常态化。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提高全社会湿地保护管理水平。

在检查大凌河封育区及河道防火安全工作时,郑玉琪要求,春季河道防火工作压力较大,各级河长和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河道封育区和河滩地内烧荒等行为的管控力度,各县区、各镇街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水利等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配合做好应急协调调度,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同时加强群众河道安全及防火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河道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盘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大庆及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河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贯彻落实《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
下一篇: 辽宁省水利厅全力推进辽宁省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