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24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马少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水利局、农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和市水利服务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宗克昌主持。

宗克昌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在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的监督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局党组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和进一步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宗克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市水利系统要在学深悟透、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全系统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提升站位、强化忠诚;要抓深理论武装这个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作表率;要抓实行业监管这个重点,在水利治理整体效能上固本强基、提升质量;要抓严正风肃纪这个关键,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强作风、树形象。

宗克昌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和加强水利行业行风建设,确保水利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责任清单,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以钉钉子的精神,答好农村安全饮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河湖长制、水利强监管、防灾减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份终身答卷和当前新冠疫情阻击战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马少奇通报了纪检组2021年聚焦日常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方面履行职责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及有关工作要求。

马少奇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不断提高遵法守纪的政治自觉,要全面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廉政建设的行动自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全面梳理优化水利行业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工作环境,持续推动水利行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保障先行区建设“一号工程”,为全市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贡献力量。

会上,局党组书记与局党组成员、市水利服务中心负责人,局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工程建设处项目法人分别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水利工程运行服务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篇: 盘锦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