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积极推进辽西北供水 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建设

2月14日,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抢抓管线冬季施工黄金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积极推进工程建设。

盘锦水务集团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项目经理韩乃刚介绍,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是我市确定的2022年12件民生实事之一,由盘锦水务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14.75亿元,起点为盘山县配水站,中途预留盘山县、华锦集团、盘锦市区、大洼区、临港经济开发区等多处分水口,终点为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供水线路总长55.9公里,目前已铺设供水管线43公里,完成了工程进度的75%。

眼下,盘锦水务集团正组织技术和施工人员全力攻坚穿越辽河的管线铺设项目。这是整个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中,工程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技术要求最高的施工项目。直径1.8米、全长1600余米的供水管线要在4月份土地化冻之前,顺利穿越辽河完成铺设。为了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所有工作人员和施工队伍放弃了春节休息,24小时不间断作业。

与此同时,位于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处理能力达25万吨的净水厂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

韩乃刚说,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计划今年年底竣工。投产后将为盘锦增加最高50万吨的日用水量,满足我市中长期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的用水需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水利工程运行服务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盘锦市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生态封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