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生态封育工作会议

为持续巩固退耕还河生态封育成果,推进2022年生态封育工作。2月16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生态封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副局长赵宝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生态封育工作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2021年我市生态封育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2年退耕(林)还河生态封育工作的通知》,并就2022年生态封育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政府、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圆满完成了辽凌河生态封育任务,生态封育成果得到了巩固和提升,实现了“封得住、管得好”的封育目标。

会议强调,退耕(林)还河生态封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迄今为止我省政策性最强、投资量最大、涉及面最广、群众参与程度最高的一项河道生态工程,各县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封得住、管得好、不倒退、不反弹”目标,坚持不懈地做好生态封育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各县区要加压奋进,破难攻坚,层层落实责任、目标和任务,建立健全生态封育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巡护和宣传教育,严格执行生态封育补助政策和支付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生态封育目标任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积极推进辽西北供水 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建设
下一篇: 创新河湖治理管理模式 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