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农村饮水项目融资合作洽谈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1月14日全省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服务好盘锦市“十四五”饮水保障项目,2022年2月9日,盘锦市水利局、省联社驻盘锦联络服务处组织召开了农村饮水项目融资洽谈会。

会议由市水利局局长宗克昌主持。盘山县人民政府冯大庆副县长、大洼区人民政府邢云志副区长,市、县(区)水利局局长、分管负责同志、直接负责同志,大洼区水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省联社信贷管理部总经理贝世东、盘锦联络服务处党委书记朱志强、副书记宋再明,大洼农商行董事长、盘锦农商行行长、盘山联社主任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水利局介绍盘锦市农村供水保障情况、农村饮水“十四五”规划情况、农村供水保障和水源保障工程的投资方向。其次,省联社信贷部、省联社驻盘锦联络服务处、大洼农商行、盘山联社分别对融资政策进行了交流;盘山县、大洼区从项目融资需求、融资可行性、额度、周期、利息、还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宗克昌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做好统筹规划,以十四五规划以及十四五期间供水保障方案为依托,做好各项目的统筹以及顶层设计;二是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农信机构的引入来“跳出水利看水利”,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以解决民生问题,为百姓办实事;三是建立协商机制,通过政府的高位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定期互联互动,为后续项目合作深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农村饮水是盘锦市、县政府重点关注的重要民生实事,本次会议,着力解决“十四五”农村供水“卡脖子”问题,为盘锦市应对“十四五”新形势、新政策对农村供水工作的新挑战提供基础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自动雨量站修复询价采购公告
下一篇: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