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水利局举办“书记讲堂”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1月20日,市水利局举办“书记讲堂”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克昌主持报告会,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宣讲。市水利局、市水利服务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宗克昌围绕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决定意义进行了系统宣讲。

宗克昌指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宗克昌强调,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要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历史自觉,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坚持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宗克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特别是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本次报告会,全局领导干部对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立足岗位、谋划工作、开创新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 市水利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