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级河长、副市长徐同连对大辽河开展第四季度巡河检查

12月15日,市级河长、副市长徐同连对分管河流大辽河开展第四季度巡河检查工作,市住建局、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同志陪同检查。

徐同连一行分别对大洼区东风镇、西安镇、平安镇大辽河沿线上级遥感和暗访问题、鱼塘管理及周边看护房整治、河道垃圾清理、河道防火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在认真听取有关领导同志工作汇报后,徐同连强调,大辽河沿线各县区、各乡镇要对河道内开发建设的鱼池坑塘做好台账登记审核工作,逐个建档立册、以乡镇为单位将每个坑塘设定固定序号、标定坐标点、做好佐证材料收集、采用航拍方式对河道开发现状进行影像采集固定、做好河滩地开发利用前后变化比对,实时掌握河滩地占用动态。在强化水产养殖管控工作的同时,对鱼塘周边附属建筑物、构筑物持续做好管控存量、防止增量,避免河道违建问题反弹。徐同连要求,各县区、各乡镇要加强对水产养殖户的水法规宣传和“清四乱”有关政策的宣讲告知,让其充分认识到在河道内随意设障,尤其在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存在的“四乱”问题对防洪安全的不利影响和严重危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洪保安意识,争取群众的积极配合并主动清理乱占、乱建设施,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和河道生态环境良好。

在检查河道防火工作时,徐同连强调,当前正处于河道防火关键期,各级河长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河道防火责任制落实,加强区域联动,完善和落实河道防火应急预案,坚决杜绝各类火灾隐患。

针对上级遥感及暗访反馈的疑似“四乱”问题,徐同连要求,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快速部署,集中开展核查及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联合治理长效机制,加强巡河督导,落实常态化巡查检查和执法监管,为大辽河管理治理和保护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大洼区副区长宋锦、区河长办、区水利局领导和有关镇街总河长参加巡河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组织参加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推进会
下一篇: 解决百姓困难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