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开展第四季度巡河检查

12月9日,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对分管河流大凌河开展第四季度巡河工作,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林湿局有关领导同志陪同检查。

郑玉琪一行重点对大凌河各级河长河湖 “清四乱”攻坚行动安排部署、河道垃圾常态化清理、堤防养护、河道冬季防火等工作进行检查。在认真听取有关同志工作汇报后,郑玉琪指出,目前,全市河湖“清四乱”攻坚战正紧锣密鼓有序开展,各级党政领导、各级河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全力攻克长期以来河湖存在的顽瘴痼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下一步工作要在巩固良好局面的基础上,持续扩大攻坚战果,以高质量整改促进河湖高质量建设,尽职尽责推动健康河湖、幸福河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丽河湖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郑玉琪要求,当前,各级河长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上级遥感及暗访反馈的疑似“四乱”问题,积极开展调查核实、问题追溯定性,对已确认需要整改的问题,要以硬的作风、实的举措,加快整改落实,确保“四乱”问题按期整治到位。

郑玉琪强调,大凌河林草资源丰茂,河道冬季防火任务艰巨,各级河长、各相关责任主体要强化防火责任制落实,完善河道防火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全力杜绝火灾隐患,为平安河湖、平安盘锦建设保驾护航。

针对上级遥感反馈的辽河口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疑似问题,郑玉琪责成市河长办、市湾长办结合职能分工组织有关河长、湾长及相关部门做好情况调查并上报调查结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水利厅安监处开展我市水利安全生产监督考核信息
下一篇: 市级副总河长、市河长办主任、副市长贾洪琳对鸭子河等河流开展巡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