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

11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成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成中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做好长时间应对疫情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应急防控举措,做到“面上有控、点上精准”,扎实细致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反弹的底线。
  张成中强调,要加大重点地区来返盘人员排查管控力度,精准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要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铁桶式”闭环管控,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强化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疫情在医院传播扩散。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措施,严格执行登记、测温、扫码等制度,防止发生聚集性风险。要严格落实境外输入闭环措施,加严港口管控,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抓死角盲区、严防疫情输入。要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提升全人群覆盖率。要健全完善风险处置应急预案,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流调,坚决阻断传播链。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拧紧四级书记抓防控的“责任链”,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织紧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防控网。
  邢鹏要求,全市上下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责任上要更加压实,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排查上要更加严密,对重点地区来返盘人员全面排查、精准管控,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防控上要更加精准,强化人、物、环境各维度全链条科学精准防控,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保障上要更加到位,扎实做好物资储备、水电气暖保障、保供稳价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潘元松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市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市(中、省)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辽滨经济区、盘锦高新区设分会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 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