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级河长、副市长徐同连开展第三季度巡河暗访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262

9月29日,市级河长、副市长徐同连在市河长办和市住建局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对分管河流大辽河开展了第三季度巡河检查,本次巡河检查以暗访形式进行。

徐同连一行先后来到大辽河平安险工段、田庄台镇碾房社区河段、田庄台镇污水处理厂等检查点位,对大辽河汛期水情工情、河道垃圾清理、“四乱”问题整治、鱼塘围坝管理、污水处理厂运维问题等进行实地暗访检查。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徐同连指出,平安险工段受河湾环流强烈作用及双向水流影响,易形成防洪安全隐患,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后汛期防汛检查工作,对防洪堤及各险工段做好巡检加固,同时对河道内的垃圾、“四乱”等问题,尤其对看护房反弹问题,要加强日常巡河监管,巩固好前期治理成果,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

在田庄台镇碾房社区河段,徐同连强调,鱼塘承包人要按照水法规及清障工作相关要求,严格执行河道清障标准,保证最低围坝高程,对违规搭建的看护房、违法种植的高杆作物、散弃的各类垃圾要及时予以清理整治,同时要强化水产养殖污废水直排监管,对水产养殖加强科学管理,保证大辽河水质良好。

在田庄台镇污水处理厂,徐同连要求,目前污水厂处于停运状态,田庄台镇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污水转运管控工作,严格记录转运台账,规范污水转运流程。要积极寻找有资质的环境公司进行沟通,寻求运营解决方案,尽快将污水处理厂恢复至正常运行状态,避免污水厂长期“晒太阳”,保证沿河各乡镇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切实维护大辽河水体治理成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