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水利局召开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我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实施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猛带领相关人员于9月6日-7日到县区水利局进行调研,各县区介绍了当前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李猛副局长结合实际工作与县区进行了座谈,并对2020年和2021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计划执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规范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全面推进工作进度,同时各县区水利局要加强领导,积极与同级财政、政府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按照省水利厅制定的工作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李猛副局长针对目前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几点要求:

1.认真做好第二批移民资金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一定要满足项目建设的要求,现场勘察要细致,于9月15前完成计划上报工作。

2.年底前做好今年移民人口动态管理工作,增减人口登记要详细,以便下一年度直补发放及时准确。

3.2021项目要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及时验收、移交,确保项目及时发挥效益。

4.项目资金支付是省水利厅、财政厅绩效评价考核的重点内容,按照要求今年项目年底前资金支付率要达到80%;到2022年3月底前支付率达到95%。

5.项目建设进度要与工程档案资料同时进行,严把工程质量关,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好绩效评价和“大禹杯”考核的资料整理工作。

6.抓紧落实移民系统和统计的填报工作,国家和省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请各县区要严格按照要求指定专人负责,认真进行填报。

市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欣跃、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召开营商环境暨行政审批推进会
下一篇: 我市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