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双兴水利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抗战题材影片《八佰》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9月3日上午,双兴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在3楼党建活动室集中观看抗战爱国题材电影《八佰》。

该影片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淞沪会战期间,为掩护国民革命军有序撤退,第88师524团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奋勇抵抗日军的故事。留守将士抱着必死的信念,顽强击退了敌人毒气、突袭、轰炸等十多次进攻,拼死守卫四行仓库,阻击日军四天五夜,史称“八百壮士”,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磅礴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所振奋,也为抗日英雄舍生取义、以身许国的壮举而数度落泪。“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的台词更是激发了全体干部浓厚的爱国热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立足岗位实际,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水利事业当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水利局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下一篇: 市水利服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观看抗战影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