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我市开展辽河闸水域渔业执法巡查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184

日前,市河长办协调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深入辽河闸开展闸区水域非法捕捞情况巡查,切实维护辽河闸良好的运行管理秩序。
  辽河闸作为辽河干流下游大Ⅰ型水利枢纽工程,主要承担着区域灌溉、挡潮、泄洪等重要任务,为重点管控的水利工程。闸区水流湍急,旋流较大,水域作业风险较高,每逢辽河闸开启运行时,在闸口上下游管控区域内经常出现非法捕捞的作业船只,极大增加了水上安全隐患,非法捕捞人员经常同管理和执法人员进行你进我退的游击战,既增加了非法捕捞人员的自身安全隐患,又对辽河闸枢纽工程的正常调度运行带来较大的人为干扰。尽管辽河闸已在闸坝等多处地方设立了醒目的危险禁入警示牌,但非法捕捞现象依然存在。
  为保障辽河闸管理秩序,经由市河长办组织协调,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实地开展巡查工作,并在集体会商研判中充分研究非法捕捞船只作业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提出常态化联合执法和强化监督管理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后续开展清理和管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阶段,辽河闸将以多部门联合执法,联合清理整治为手段,以渔业执法部门为主导,配合和协同多部门对违法捕捞影响闸区运行管理秩序的行为施以更严格的监管,有效维护闸区水域人身安全、渔业安全、水事安全、环境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