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河长办组织开展河湖问题整改推进联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244

为深入推动盘山县省级遥感和市级暗访问题整改工作,近日,市河长办联合市县河湖警长办、河道检察长办分别对胡家镇、得胜街道、高升街道、坝墙子镇涉及的绕阳河、西沙河、辽河等"四乱"问题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各有关镇街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对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充分交换了意见。
    督查期间,督查组对部分镇街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攻克难点问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高升街道各级河长积极履职,以镇街力量为基础,主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清理拆除多处养殖基地和违建房屋产生的引领效应表示赞赏。
    督查发现,相关镇街河长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站位显著提高,河长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但同时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重点表现在河长和部门职责不清晰,河长牵头抓总的运转机制不顺畅,攻克违法人员观望、攀比心里办法措施不多,镇街和职能部门协作机制发挥不够,上报反映的一些问题未能得到有效回应,畏难、厌战情绪还没有彻底消除,多级排查工作留有空白和死角,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攻坚工作的开局。
    督查组要求,有关河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委、省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总河长会议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省市总河长令(省3号、市4号),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对河湖治理保护中存在的顶风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持续做到不消极、不推诿、不懈怠,坚定决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在上级和同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河长的顶力支持下,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低的成本、最佳的战绩彻底消除河湖顽疾,恢复区域河湖生态环境,消除行洪安全隐患,为建设县域河湖生态屏障打牢坚实基础,为创建区域样板河湖、美丽河湖贡献智慧和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