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op_img.png

市级副总河长、副市长贾洪琳同志开展第三季度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254

8月5日,市级副总河长、副市长贾洪琳在市河长办、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及有关县区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对分管河流绕阳河开展第三季度巡河工作并对盘山县、兴隆台区、双台子区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

贾洪琳一行先后来到兴隆台区绕阳河漫水桥和河道整治工程现场、曙光险工险段、龙家铺闸、盘山县红旗水库、河道清障重点区段、双台子区高家立交桥城市低洼地带,实地查看了河流水情、工情、险情及城区内涝治理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县区有关领导同志的工作汇报。

贾洪琳指出,目前绕河阳水位仍然较高,下泄速度较慢,有关县区要密切关注上下游雨情、水情变化,持续加强对河道险工险段、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各过水路(桥)安全通行的监管,各级河长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加大责任河段隐患排查力度,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做好河道清障工作,及时消除防汛隐患,守护好一方平安。贾洪琳强调,各县区和有关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紧密结合辖区河流实际,细查影响行洪畅通的客观原因,各自拿出整改措施或整改方案,汇总到水利部门统筹把关,集中谋划破解之策,防止问题滞留形成安全隐患和责任隐患。贾洪琳要求,各中小型水库要严格执行防汛调度指令,务必保持在汛限水位以下安全运行,对拒不执行调度指令给防汛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的有关人员坚决予以追责问责。贾洪琳强调,城区低洼地段内涝防范和内涝治理要做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住建部门在城区易涝地带预警预报标识创新方面要敢于大胆尝试,可考虑充分利用周边设施,通过明显的色彩识别,全面提高公众对低洼地段全天候全时段预警和预知能力,尽最大努力减少因内涝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期间,贾洪琳对巡河发现的河道垃圾和“四乱”问题现场责成市河长办进行了分办和督办,要求相关县区及各级河长限时反馈整改结果,并持续做好常态化长效化治理管控。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5号

联系电话:0427-2823992/2310052

foot_img_02.png